Passionfruit

𝙮𝙤𝙪’𝙧𝙚 𝙢𝙮 𝙠𝙞𝙣𝙙 𝙤𝙛 𝙡𝙤𝙫𝙚.

Time to Love-Reverse

受到评论启发补了一个蓝蓝视角的多伦多冬日恋歌

观看之前请一定先看上一片小绿视角!

那么以下



姐姐去上大学之后,那扇总是会对我打开的门没有人开了。刚开始的几周还觉得非常新奇且快乐,再也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争吵。可在第一场雪如期而至的时候,我在自己的被子里抱紧小恐龙,不切实际地期望暗门门缝能透过熟悉的灯光。

爸妈也有很多不习惯的时刻,有时会叫姐姐的名字,话说到一半却又咽了声。在学校公告板上看到的寄宿家庭征集启事给了我灵感,故意把传单塞进自家邮箱里和成绩单混在一块。一次饭后爸妈对我提起这件事,说是尊重我的意见,让我来下决定。我装做要考虑一下的样子回到房间,看着那扇浅木色的门心里有了小小的期待。或许只是因为太寂寞了。

 

枫叶铺满家里前院的时候,我兴致缺缺地打扫着。耳机里唱着:“…That you should be loving someone…” 我踩在落叶上发出清脆的咯吱声,思考着此刻希望有人一起跟我感受踩树叶的触感算不算想要去爱某人。爸爸把我喊到屋内,递给了我一叠简历,说是要来寄宿的候选人资料,让我来挑一个觉得合得来的。

这件由我一手谋划的事终于有了一些真的要发生的实感,我却没来由地紧张起来。我明白谁都不可能成为朝夕相处的姐姐的代替,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卑劣,因为寂寞所以要给自己找一个玩伴这种事情很难对别人倾诉。我干脆回到前院在红黄色的叶子堆上躺下,仔细读起来。这似乎是我能给她们的最大尊重,并且稍稍打消自己的愧疚心。

 

我反反复复地回到那一份特殊的资料上,比我小两岁的朴秀荣。这次我打定主意要选一个比我自己小的候选者,因为我从来没有过当姐姐的经历。一直以来都是追随着她的背影前进,姐姐对我来说是相当完美的人,她有我全部想成为的样子。所以这次我想要站在另一个视角去感受,姐姐眼里的我又是什么样的。

资料写着朴秀荣从小学开始就是寄宿学校,让我想到了在美国明州和姐姐一起的日子。那个时候爸妈都忙于工作,我们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亚裔女生。当有人恶意把我的书本藏起来的时候,一向稳重的姐姐抓着比自己还高半头的白人男生衣领告诉他这是歧视和霸凌。那时虽然嘴上说着我的事情不用姐姐管,却也还是牵上了姐姐的手。这次我也想要像姐姐一样帅气,更何况这位朴秀荣小姐在兴趣栏上填下的是“音乐”。

 

二轮审查的时候那边送来了一些材料,其中就有朴秀荣唱歌的视频。我兴冲冲回到房间打开电脑,视频里的朴秀荣看起来比其他人都高,我对着自己比了比。糟糕,我们俩站在一起可能还是她比较像姐姐。她坐在角落里弹着电钢琴,手法有些笨拙,用紧张的眼神东瞟西瞄。

我看着桌边的琴,幻想着她来之后我们一起并肩弹琴的样子。我已经彻底放弃了给空缺的房间找一个补位这种想法,我的姐姐不会跟我一起听摇滚乐也不会和我一起唱歌,她是那种故作随意地甩给我两张票要我自己去玩的类型。我没来由地有了自信,朴秀荣则是会跟我一起去看演唱会的类型。

 

冬天如期而至,和以往有些抱怨的心情不同,这意味着神秘的朴秀荣小姐也即将抵达。在爸爸找的司机出发去机场接她的同时,我在院里堆起了雪人。想起谁跟我说过全世界的少女都沉迷冰雪奇缘,我堆一个Olaf的话,朴秀荣看到会不会觉得很可爱。

在她到达家门口之前我故意跑回自己的房间,把窗帘拉开一条缝盯着门口的车道。一开始过于热情的话估计会吓到人家,我需要放得矜持一点。前夜我在想象中演练了上百次她到来的样子,但当她在她抬头望向二楼的时候,我承认我还是比每一次演练都还要紧张和心跳加速。

 

我连校服都没换就慌忙跑下楼去,给自己在沙发边找了个位置站定。她穿着蓬松的超大羽绒服,脸蛋红扑扑的,头上还有些许落雪,像视频里那样慌张地打量着这里。我隐藏自己的激动对她微笑着挥了挥手,朝满脸都写着不安的她先伸出了手。

我希望她能稍微安心些,所以我对她说欢迎来到你加拿大的家。她走向我,此时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身高的压迫。她把手上的包轻轻放在了地上,用双手握住了我。现在换我慌乱了,我告诉自己她或许只是因为太冷了。

 

“你好,我是Joy。”她没有说她的本名,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欢,既然她没提那我也就装作不知道吧。她确实很适合Joy这个名字,虽然在长途飞行之下多了几分疲惫感,她身上还是有一股蓬勃的生气,特别是当她笑的时候。大大的眼睛眯成弯月状,饱满的嘴唇翘起让我感觉到春天的气息。虽然她看上去很好相处,我也还是有些紧张我们是否会合得来。我拿上她放下的包带她上了楼,她乖巧地跟着我但始终和我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在帮她整理行李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什么对话,我心里有些挫败。但同时我也给自己打气,人家坐了那么久飞机肯定很累,而且说不定只是有点认生。所以当她提起“也”喜欢The 1975的时候,我偷偷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脑子里的画面突然就飞回第一次看到她照片的那刻,表情有些叛逆的朴秀荣,摆出一副臭小鬼模样。我没有直接回答她,而是哼起了我个人和她初见时的Loving Someone。这一刻我突然有了答案,下次枫叶再落下的时候我希望和朴秀荣一起胡乱踩个痛快。

 

晚饭时我感到她有些强打精神来应对,也不怎么往嘴里送东西。即使这样,她也提出要帮忙收拾碗筷,我突然心疼起她的懂事。小孩被送进“学校”的小社会里,朴秀荣在来到这里之前一定经历了很多难过的时刻。我让她拿着礼物先回房间,让妈妈教我做了当我和姐姐疲惫时会送上的柚子柠檬姜茶。准备上楼的时候又想到不知道朴秀荣喜不喜欢酸的东西,转头拿上了糖,妈妈笑我总是冒冒失失。我不好意思地快速溜开,在心里期望着朴秀荣能够在这里感受到很多甜。

 

我发现她乖乖地坐在房间里,把礼物原封不动地放在桌上。我让她在我面前拆开我给她送的那个,因为我想要看她是否喜欢这只有小熊的水晶雪球。选这个礼物的原因也很简单,之前传来的照片里,她的房间的床上的正中心摆着一只旧旧的棕色熊。我看到她看到礼物的时候眼睛里闪了光,小小地得意了一下。“怎么样,喜欢吗?”我故意问她。“嗯!很喜欢。”她爽朗的笑容让我有些得意不起来了。我又在思考,那么一直想看某人的笑脸算不算喜欢某人呢。

 

她早早地睡下了,而我躺在床上读着小说。其实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对着同一页半小时都没有翻过去。我看着联通彼此房间的暗门,虽然门缝没有透出姐姐在的时候的熟悉暖光,但我知道浅色木门后有一个我可以为之开门的人。现在我明白,原来在意和被在意是同等幸福。

她突然推开门朝我走了过来打断我的想入非非,我故意用书挡了一会脸装作不在意。放下书我看到她光着脚,饱满可爱的脸上尽是委屈,我觉得我的心都有些碎了。这时才意识到外面风雪作响,我赶紧拉开被子示意她进来。

 

朴秀荣给我的床带来了一点陌生的苹果味道,我随意地翻着书页细细嗅着。其实心里是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无法形容,我偷偷听着她的呼吸渐渐放平稳。我试探性地问她是否入睡,没有得到回应。我这才放松下来,躺在她的面前认真端详起了她。

不管怎么看都很可爱的圆圆脸颊,闭上眼更显露出的长长睫毛,碎发在她额前随意地耷拉着。我忍不住伸手拢了拢,触碰到她略高的体温。我看到她吸了吸鼻子,害怕吵醒她,我用更加小的声音说:“晚安,Joy。” 当然我自己心里知道,我是想叫叫Joy这个名字。舌尖放平,分两步,嘴唇从圆到平,Jo——y——。

 

我醒来的时候她睡的正酣,手还扯着我的衣角,像一个小宝宝。我小心翼翼的爬起来,往她怀里塞了我的绿色小恐龙。我想她刚来加拿大一定还不太习惯饮食,便上超市买了些辛拉面。我苦恼着怎么做才能更可口的时候,她到桌边坐下。

我对她说good morning,她却笑我已经不是morning 了。被怼住的我有些害羞,在心里感叹原来秀荣是这么活泼的孩子,真是太好了。我后悔于自己平时没有多吃些韩料,此时被辣得流眼泪。她看着我皱起眉头又低下头去,闷闷地戳着碗底问我:“因为我才做了韩食吗?”

 

虽然真的很想捏这位朴不乐的脸,我还是忍住只帮她整了整头发。“啊……没有啦。碰巧找到了这些原料。秀荣不用有负担。”说完就有些堂皇,连朴秀荣都没叫过就直接叫了秀荣,我紧张起来,不知道她会不会反感我突如其来的拉近距离。她把头都快埋到了碗里,在我分不清她态度的时候发现了她发间红红的耳廓。从昨晚唐突地来到我的怀抱到现在的羞怯,或许朴秀荣也想亲近我吗,这样的想法让我的心情飞到了晴空之上。

 

饭后她说想听我唱歌,我更加开心,兴奋地带着她上楼。终于来到了我熟悉的领域,一定会比做饭发挥地更好。我真的太喜欢朴秀荣的笑容了,像甜品一样让我的心融化,所以我唱起chocolate。她怯怯地打开电钢,轻轻合着我的节奏。

面前的她和我记忆中那个更瘦小的身影渐渐重合,在音乐中我仿佛穿过时空,窥见了我不曾认识的朴秀荣更早前的青春模样。难以言说的复杂感情向我袭来,我放下吉他挤到了她身边。合奏时碰到的朴秀荣纤细但柔软的指尖,我分不清这到底依旧是我的想象还是现实图景。但都没关系,至少这一刻我很幸福。

 

但朴秀荣一直把自己绷得紧紧的,弹到一半干脆作罢垂头丧气地呆坐着。我开始担心起她是不是思念家乡和亲人,决定给她一些安静的时间进行自我消化。我搂住她的肩膀,靠在她的头上希望能给她一些力量。想张嘴告诉她“我会陪伴你”,却又觉得过于油腻,什么都说不出口。

她推开我,撒气似地回到房间,把门摔上。我有些愣神,不知道怎么应对她突如其来的怒气。我把额头靠在门上听着她房间的动静,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再向朴秀荣迈进。如果讨厌我的话,就不会跟我一起唱歌了吧。这么想着等到她的动作完全安静下来,我敲了敲浅色木门。

 

“门没锁。”她声音沉闷,我走进来发现她把自己埋在枕头里趴着。虽然心中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但至少心情很明确,我想要靠近朴秀荣,我不想她不开心。这张床对我来说熟悉又陌生,我坐在朴秀荣腿边,担心她正在哭,我摸了摸她的后背。

意料之中地感受到了她的颤抖,我宽慰她说她很勇敢,她却深吸一口气猛地翻身过来,用满含泪水的小鹿眼瞪着我,表情还有些咬牙切齿。“所以wendy姐姐是觉得我可怜才那么关心我吗?!”她冲我吼着,比起愤怒更多的是伤心。

 

此时我才意识到,或许朴秀荣比我感受到的更在乎我。我摇了摇头,无法抑制自己捧住她的冲动,看着这张美丽又让人心碎的少女哭脸。“不是可怜。我永远不会可怜你,秀荣。因为你不是懦弱的人。”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擦拭着她可爱脸蛋上的晶莹泪珠,“我对你的在意是因为喜欢。秀荣,因为我喜欢你。”终于吐露了自己的真心,我如释重负。我看到朴秀荣眼里的光燃起又熄灭,我的勇气也被消耗掉了。还好她用肚子饿岔开了话题,让我可以逃离房间。

 

从那之后我和朴秀荣都在躲着彼此,客气礼貌地划清界限。她再也没有从暗门对面走过来,有时我会坐在床上看着门缝发呆,期待着或许下一秒我想着的人就会穿过门到我的怀里。时间也给我机会冷静下来思考我对朴秀荣的心意。

好像已经分不清什么时候真的喜欢上朴秀荣,可能这就是作为提前知道她那么多信息的惩罚。在她来之前想象了太多和她一起的生活片段,后来又一一成真,有的时候我都分不清楚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我喜欢的到底是我心中认为的妹妹样子的朴秀荣,还是那个对着我边哭边吼的朴秀荣。我纠结着也逃避着,想不通的问题我就不再去想。

 

直到姐姐给我寄来The 1975演唱会的票,我想清楚了,不管是哪样的她,我都只希望现在站在我身边的人就是朴秀荣,这样就够了。我故意在饭后随口提起我有票,要不要一起去,希望着她不会觉得有负担。“嗯……之前跟Eric他们约好了去看电影。So……” 

她低头擦着桌子,坠下的长发挡住脸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好吧。那你们玩得开心。”我故意走到水池边洗着碗,背对着她,不希望她发现我的失落。我和朴秀荣就这样了,我们会一起和谐地生活学习一段时间,她就会去下一个目的地。对她来说,可能我就只是寄宿家庭的有些奇怪的姐姐。

 

“wendy姐姐……”过了一会她突然走到我身边,抢过我手中的碗。“怎么了?”我敷衍着她,或许她察觉到了我的低落想要安慰我,我也再懒得回应她了。“呃呃,Eric他们露营回来的路被风雪堵住了,下周才能回来。所以……”她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有些被刺到,所以我只是朴秀荣的后备计划吗。“Oh gosh! 很严重吗?他们有应急工具吗?”我故意夸张地作出一副吃惊的模样,不去接她的暗示。小孩也需要自己学着长大一些。

 “不用担心,他们已经找了帮手也带了很多东西。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这周末……”她又从我手上抢过一只碗刷起来。我用余光看她满脸的吃瘪,终究是无可奈何地气不下去,臭小孩为什么要长得这么可爱。“那就一起去看演唱会吧,Joy。”每次叫她Joy就会有一些小小的开心,不知道是不是语言对心理的暗示。

 

我告诉自己再勇敢最后一次,演唱会结束后就算回归普通的同学关系那也是命中注定。晚上我叫她过来一起看电影,故意选了「假如爱有天意」。不知道她能不能明白我的暗示,秀荣啊,我是唯一带了伞却又被淋湿的人吗?

她边看边抓住了我的小拇指,我困难地维持着面无表情,但我内心的烟花已经在夜空中腾起。或许这一次,真的不再是我的独角戏。等她看起来熟睡后,我偷偷靠近她,轻轻吻上早已在心里描绘过无数次的朴秀荣的殷红嘴唇。在我离开之前,她回吻了我又沉沉睡去。

我根本睡不着,心跳比击鼓还要强烈。朴秀荣亲我了,这个念头在我脑海盘旋,让我当机无法思考。就这么有点诡异地观察了一晚朴秀荣的睡姿,果然是小孩,还会时不时发出轻轻的哼声,忍不住轻轻抱在了怀里。

 

第二天一早我就爬起来练车,毕竟带着朴秀荣还是要尽量保证乘坐体验愉快。踩点完成后便回家接上她,这趟驾驶让我格外紧张,不过还好没有擦到车,不然老爸又要念念叨叨心疼自己的奔驰。等红灯的时候,我想起第一次乘坐姐姐开的车的感觉,于是思考着朴秀荣会觉得我开车的时候很帅气吗。

我们俩在靠近舞台的地方占到位置,她兴奋又狡猾地故意拉起我的手往上举,让我的脚有些腾空。我承认确实有些恼羞成怒了,锤了锤她的肩膀。其实不是第一次看The 1975的演唱会了,这一次比起享受音乐,更多是偷偷看朴秀荣享受音乐的样子。她闭上眼纵情地随着Matty唱着,她一直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跳舞。

 

到了安可最后一曲,我打定决心等演唱会结束就对朴秀荣表白。无论如何我都想要她知道我的真心,我想要堂堂正正地亲吻她。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吻来得比我想象的要早。在Matty唱到“……when I know you’re around, cause I know the sound of your heart……” 的同时,她突然搂住我,我有些失去平衡地抓住她的肩膀。我觉得好可爱,朴秀荣的动作总是有些笨拙又直接。我看着她闭着眼,精致的脸离我越来越近,就这样朴秀荣吻上我。

人是不是都会用力抓住自己渴望已久的东西呢,我无可抑制地搂紧她,鼓点和我的心跳重合。我终于也听到了朴秀荣心跳的声音。曲终,我们也结束这个绵长的吻。朴秀荣眼里不再有光,但没关系,因为她满眼都是我的身影。

 

我牵着朴秀荣走向停车场,我们俩都很沉默但也都很享受此时飘雪的浪漫气氛。她突然站住,牵着她的手遇上阻力,我回头看她,满脸的傻气让我发笑。“胜完,我是唯一有伞却被雪淋湿的人吗?”

或许是还有点埋怨她因为Eric先前爽约的事,我故意没有回答她。但我知道如果不给这个小孩点回应怕是又要跟我闹脾气了,我更加握紧她的手,把她拉到我身边。我搂住朴秀荣的腰,她把手臂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好像知道,陷入爱情的两个人,要开始了吗,一直期待的time to love。



写在后面的一点感想:

其实综合两边视角看,两个人都是不明不白就crush上彼此了。回望我个人的感情史,其实大多时候也是因为不能更小的原因突然就喜欢上某人。很多时候我也会想,自己到底爱的是我的幻想还是那个人本身。但在那个人身边很开心这一点是清楚明白的,所以不如抛开烦恼享受暧昧期。

最近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点,既然误会会让人们彼此生气,那肯定也会让人们相爱吧。两个人一开始都猜测着对方的心意,误会着彼此,如果点明了也许反而不会互生情愫。不过不管什么类型的感情,开始的前提也都是彼此在意吧。所以在本篇故意安排了温九二人之间的情感差,配合上篇看自己也觉得很有意思。小学生爱情也许就是如此吧!两个rookies携手并进!


评论(7)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